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特邀澳大利亚护理专家来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为增进国际间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9月14日下午在学术苑2号报告厅,医学院特邀来自澳大利亚悉尼Baptist老年护理院李颖教授和Kristine教授为护理专业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国外老年护理知识讲座。医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讲座。

李颖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在澳大利亚的护理工作经验,从澳大利亚的基本国情、澳大利亚政府对于老龄化的社会支持体系、护士分级、老年康复护理必备技能、澳大利亚护理中心的发展情况、悉尼Baptist老年护理院的基本情况等六方面展开介绍。她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护理变得越发重要,“421”家庭结构的形成和“空巢家庭”的增多,使传统的家庭养老方式受到冲击。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老人健康及医疗护理需求,各种养老机构应运而生,赡养老人由家庭模式向机构养老模式的转变已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社会需求迫切程度日益加重,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里,老年护理行业今后将会变成热门行业之一,老年护理人才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大。

李颖教授在做报告

Kristine教授是一名生活方式与健康协调专家,致力于痴呆患者的艺术疗法研究。工作中她设计各种艺术活动,唤起并保持痴呆病人的记忆,给予病人精神安慰,为病人们提供各种提升生活品质的生活方式。她还给师生们介绍自己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展示了病人们的手工艺术作品。

Kristine教授在做报告

讲座结束后,医学院院领导、护理系教师与特邀护理专家就老年护理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李颖教授对我院的护理学专业申硕工作表示积极支持,并希望我院能积极培养赴澳大利亚学习、就业的护士。医学院教学副院长魏金海针对国际老龄化问题严重的情况,鼓励学生们今后可以选择老年护理方向,拓宽视野、走出国门,为老年护理做贡献。

医学院院领导与专家合影

据悉,澳大利亚Baptist老年护理院为非盈利性组织。现有160个分支,4000余名员工,1000余名志愿者,是澳大利亚规模较大、条件较好的护理中心之一。

Copyright  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