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申请新增临床医学专业接受省专家组检查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卫计委领导及专家就西安外事学院申请新增临床医学专业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评估。我校董事长黄藤,校长陈爱民,教务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罗相杰出席工作汇报会,学校医学院顾问李鸿光、潘承恩,院长张晓峰及我校合作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大兴医院、西安141医院的负责人、相关教师参会。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校关于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质询,还审阅了相关申报材料,与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逐一参观考察了专业实验室。其中,在工作汇报上,黄藤董事长致辞,他着重阐述了我校申报该专业是从省情、校情的实际情况出发,着眼发展,面向未来。他说在国家及陕西省医改、医学教育改革的大形势下,鉴于陕西省基层医务人才短缺的现状,我校在医学院多年积累、良好发展的基础上,计划在临床医学相关方面加大投入、积极开拓、努力发展,力争在医学方面办出特色,为国家及地方的医学教育、医疗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我校相关负责人从申办理由、支撑条件、培养目标及方案、专家论证及卫计委审查意见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汇报。

经过全面考察,最后的专家意见反馈会上,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瑞辉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申报该专业多个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总结到:西安外事学院申报该专业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规划;学校开办多年的医学相关专业对新增专业有依托作用;对该专业的社会需求论证充分;制定了较为规范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具备了该专业需要的教师队伍、资金、教学相关设施设备;与多家医院、医疗机构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保证临床实践教学。此外,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黄藤董事长对专家组的检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与建议对于学校专业的建设非常宝贵,学校一定持之以恒、积极进取,为我省医学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  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