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成立于2002年,秉持“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育人理念,建院以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致力于培养职业道德好、实践操作能力强、适应国内、国际岗位需求的应用型医药卫生人才。学院曾获“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设有护理学(陕西省一流专业)、药学、生物医学工程、口腔医学技术、康复治疗学、中药学6个本科专业及护理、药学、智能医疗装备技术、口腔医学技术、医学美容技术5个高职专业,学院生源规模稳定。

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通过“外引内培”方式,不断充实和优化师资队伍,师资力量雄厚、队伍结构趋优,汇集了省级教学名师、博、硕士生导师等一批高层次学术和专业人才,通过人才引进与培养,已逐步形成了名师云集、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专业化教学团队。

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不断开发优质资源,进行深度产教研合作,打通学生实习就业通道,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西京医院)、第二附属(唐都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第一、第四医院,长安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陕西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院,陕西国药器械有限公司,上药科园信海陕西医药有限公司,西安怡康医药、陕西海辰云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小白兔口腔医疗科技集团等综合性医院、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创新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开展“订单式”培养,发挥校企协同多元育人优势,学院毕业生深受医疗卫生单位和医药企业的欢迎,历届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同类学院前列。

学院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展医学特色国际化培养,设有护理国际就业班,培养赴日本、美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就业的学生,为学生出国深造和就业提供了广泛的平台。

学院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设有解剖室、标本陈列室、动物手术室、动物饲养室、药化实验室、流式细胞仪室、口腔技工实训室、护理示教实验室及实训室、内科实训室、外科实训室、模拟重症监护室、模拟温馨病房、形体训练室及美容专业实验室等,能够充分满足现有开设专业学生实验实训。曾被评为“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医学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学院以大健康产业为抓手,设有生命科学应用研究院。以精准抗衰为突破口,积极搭建科研平台,组建科研团队,以科研项目为引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提升科学研究与自主创新的能力及水平。2021年生命科学应用研究院获批“陕西高校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王琳团队获批“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获批陕西省科教文卫体“王琳精准抗衰健康产品开发创新工作室”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