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14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由医学院主办的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玉华、院长李立、党委副书记周战利、医学院院长李鸿光等领导以及医学院全体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医学院李鸿光院长首先致词,他向全院护理专业学生表达了深深的节日祝福和殷切的希望,要求学生成为一名品质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好护士。

百余名护理专业同学手捧象征“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红烛接受领导的授帽,并宣誓:“我将牢记今天的决心和誓言,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把毕生经历奉献给护理事业,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护士的天职……”08级护理专业毕业生朱晓荣发言,为在校生讲述身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感受。

由王蓉、杜玲等20名学生为大家展示了铺备用床、搬运病人、心肺复苏、心电监护以及静脉输液这些基本的护理技能操作。身着不同颜色、不同种类的护士职业装走秀节目向我们展示了护士们多采的风姿及工作以外的激情与活力。由学生会文艺部霍晓琦、孙夏、潘璐等同学为大家表演本次文化节舞蹈大赛上获得一等奖的两支舞蹈《小城雨巷》和《邵多丽》。

此次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了医学院学生护士娴熟的技能、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标准的行为准则,升华了学生心中的职业素质和自身修养。

通讯员:夏金

Copyright  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