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胆创新 厉行改革 争创一流民办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3-06-23 浏览次数:

医学院召开综合改革与发展动员会

为尽快落实黄藤董事长的重要批示和外事学院《关于确定医学院为综合改革与发展试点学院的意见》(院政[2013]9号),医学院于6月8日上午召开了“综合改革与发展试点”动员会。黄藤董事长、李立院长、李玉华书记、人事处处长赵巍、学科建设中心副主任郭金宝、教务处副处长杨在华参加了会议。李立院长宣读了西外院政[2013]9号文件《关于确定医学院为综合改革与发展试点学院的意见》。黄藤董事长与李玉华书记分别就实行改革的意义、当前局势及今后发展目标做了重要讲话

黄藤董事长指出:医学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专业方向,目前医学院各方面已经具备改革的条件,发挥医学院的特色优势,培养实用型人才,满足当今国际国内市场需要,这就需要医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人事及管理等方面进行试点改革,也是为学校改革探索一条新路子。学校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医学院的改革,要求医学院做好改革规划、提出具体举措,大胆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务必取得实效。

李玉华书记提出综合改革一定要解放思想,敢于开拓;医学院的班子要加强团结,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医学院要体现外事特色,大胆探索,率先走出国门,培养国际市场紧缺的护理人才。

最后,医学院李鸿光院长就如何落实综合改革与发展试点提出具体措施一、推进干部聘用、人事分配、教育教学三项改革。二、实现办学条件改善、专业调整增加、扩大招生规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项发展目标。三、实现五个观念转变:第一要树立有所作为的观念。充分发挥民办院校体制机制优势,大胆创新,实现新的突破。第二要克服计划经济思维方式,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与时俱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办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第三要树立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思想观念。克服认为民办学生基础差,难教育的观念,要改变教学模式,启发学生参与教学过程,教书育人。第四要克服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思想,重用实干勤奋、工作负责的职工,择优选聘,竞争上岗。第五要树立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的现代教学理念。注意发挥教研室作用,实行教研室主任和年轻教师坐班制,以老带新。

为了尽快落实改革方案,医学院成立了四个工作小组,由李鸿光、潘承恩、刘治平、来撑福牵头,分别负责人事改革、附属医院筹备、实验室规划建设、新专业筹备等工作。

通过此次动员会,医学院教职工明确了方向,调整思想观念,决心同心协力将医学院打造成一所有特色、有优势、充满活力的国内一流民办大学的医学院。

通讯员:张晓妮

Copyright  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