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鸿光院长带队赴西安医学院药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6-06-25 浏览次数:

5月25日,由李鸿光院长带队,副院长魏金海及药学系主任周媛等一行7人赴西安医学院药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

西安医学院药学院院长秦蓓、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忠田首先陪同参观了药学院近期建成的制剂中试室、药物分析测试中心,并由各室专业教师对实验室的功能及重点仪器设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

参观西安医学院药学院实验室

座谈会上,秦蓓就西安医学院药学院的近年发展概况、特别是教、科研建设,本科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秦院长特别提到,没有特色就没有发展。产学研结合、创新实验区、特色专业、开放性实验室的建设是他们坚持的办学特色。

李鸿光就我校医学院药学系的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几点建议。首先是明确我们药学专业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办出自己的特色,要着重加强实践教学,创建产学研结合体,双方就此进行了深入讨论。我院药学系主任周媛还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相关问题与秦蓓进行学习探讨。经过座谈,双方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合作意向,如在专业建设、实验教学(设计性实验)、科研课题、学生创新竞赛、学术活动等方面进行落地式合作。

通过考察,我们学习了西安医学院药学院的先进办学理念,进一步明确了我们的专业培养目标,开拓了药学专业的办学视野,同时与西安医学院药学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也将大力促进我院教学水平及科研能力的有效提升。

Copyright  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