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积极进行护理学专业认证促进学科发展 确保教育质量

发布时间:2013-04-26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16点,医学院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李鸿光院长邀请李红玉教授为师生作了“护理学专业教育与质量认证”的学术报告。我院全体教师、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以及600余名本科护理学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院长助理、护理系王凤琴主任主持。此次报告紧扣护理学专业合格评估的相关内容,从护理专业定位、技能目标、质量标准、具体要求及就业形势等问题为我们做了答疑解惑。也为护理本科合格评估指出了工作方向。李教授认真的解读了国家教育部在本科评估中的政策,还对护理教育内涵、国内外护理教育发展现状、护理学专业本科人才社会需求现状分析、护理学专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科教学质量工程标准建设、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等相关问题,做了详尽的讲述。师生受益匪浅。

李教授兼职国家教育部护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教育部护理专业教学认证专家、二级教授、享有国务院津贴奖;在辽宁医学院任职研究生院院长等职务。李教授在西安此行的1天多时间里,一刻不停的忙于工作,在百忙中先召开了本科教材“护理心理学”的编委通稿会,又热情洋溢的为我们民办学校做了重要的学术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并要认真讨论,在学校领导和医学院党政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本科评建工作。

学术报告持续一个半小时,学生反映很强烈,以阵阵掌声回应李教授的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拉下了帷幕。

Copyright  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